江西:出台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6-06 17: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26480    

日前,江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江西省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022-2026年)》,这是江西首次就加强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专题系统性规划。

《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目标,结合巡视巡察工作任务,坚持分级负责、分类培训原则,做到突出重点、全员覆盖,充分运用“以干代训”“会训结合”等方式和信息化手段,着力提升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能力。

《规划》明确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培训的首要内容,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把全面掌握巡视巡察制度机制和工作基本功以及熟练掌握巡视巡察信息化要求作为培训的必修课程。

针对省委巡视机构干部、市县和省直单位巡察工作第一责任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机构干部等五类培训对象,《规划》强调突出政治性专业性,“量身定制”相应的培训课程和内容,有序推进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各责任主体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规划》指出,要围绕政治巡视重点内容、巡视巡察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本省建立培训师资库,并建立课程设计、激励引导、动态更新等机制。要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开发具有江西特色的专题培训课程,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巡视巡察各方面、全流程的教程课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