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水库移民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0 15:37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龙艺文    浏览:6933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9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县水库移民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自飞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绍琳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水库移民中心主任吴春美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水库移民中心主任吴春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张绍琳指出,县水库移民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工作部署,带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在后扶贫资金发放、移民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自觉性,移民资金使用管理不到位,移民产业发展存在短板,工程项目管理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

张绍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水库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做好水库移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要抓严抓实巡察整改工作,逐项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马自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以胸怀全局的高度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化成果运用,及时反馈立行立改,凝聚整改监督合力,发挥问责震慑效应,始终以见底清零的决心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继续砥砺前行,做足巡前功课,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始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高质量完成今年巡察任务。

马自飞强调,党组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落实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领职责范围的问题,逐项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强化督导问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加强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总分析,凝聚监督合力,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吴春美表示,县水库移民中心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坚决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政治觉悟,全面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带领班子、全体干部全力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深刻剖析根源,全力整改问题到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增强整改的实效性。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和拓展工作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党的建设、党建引领水库移民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管理、项目实施管理等各项制度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力促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高平凡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县水库移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委管理干部出席会议,县水库移民中心干部职工以及近三年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