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0 15:38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龙艺文    浏览:701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9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县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殷亮文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商务局党组书记莫祝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商务局党组书记莫祝夏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梁承南指出,县商务局党组能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有序地开展商贸流通等工作,统筹协调宏观经济调控,在稳外资和保供稳价方面成效明显,开展电商促销活动有效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的政治建设有弱项,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漏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三资”管理混乱。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对纪检监察、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严不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理。

梁承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工作大局,增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商贸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规范党组议事规则,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职责二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杜绝不正之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财务监管力度,杜绝财务管理漏洞,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加强下属企业的日常监管三是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严格管理下属二层机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殷亮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以胸怀全局的高度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化成果运用,及时反馈立行立改,凝聚整改监督合力,发挥问责震慑效应,始终以见底清零的决心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继续砥砺前行,做足巡前功课,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始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高质量完成今年巡察任务。

殷亮文强调,党组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落实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领职责范围的问题,逐项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强化督导问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加强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总分析,凝聚监督合力,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莫祝夏表示,县商务局党组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县商务局党组必将高度重视,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整改成果落地见效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冬灿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县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