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泉水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0 15:44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陆建存    浏览:730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91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泉水镇党委以及所辖的8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殷亮文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鑫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泉水镇党委书记马自俊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泉水镇党委书记马自俊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黄鑫指出,泉水镇党委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揽农村工作全局,强化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融入自贸试验区钦州片区发展联动,发挥泉水工业园产业基础优势,木业品牌效应逐步提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土地流转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化富民产业结构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提升特色产业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差距,落实县委推动乡村风貌三年行动不够有力,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风险防控存在不足,指导监督村级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担当意识欠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慢作为、不作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缺失。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理。

黄鑫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担当意识,采取有效统筹措施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对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领导班子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强化监督执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清廉广西建设浦北篇章各项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殷亮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以胸怀全局的高度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化成果运用,及时反馈立行立改,凝聚整改监督合力,发挥问责震慑效应,始终以见底清零的决心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继续砥砺前行,做足巡前功课,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始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高质量完成今年巡察任务。

殷亮文强调,党委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谋划部署。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落实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领职责范围的问题,逐项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强化督导问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加强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总分析,凝聚监督合力,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马自俊表示,泉水镇党委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巡察反馈的问题。党委书记对巡察全面整改负首责、负总责,对整改工作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不走样、不走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专题研究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产生问题成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实行清单化管理,从严从实抓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以整改为契机,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保持强有力的整改态势,强化工作举措以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泉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宁秋冬、赵莹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泉水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泉水镇镇直单位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同时,县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向泉水镇党委所辖的8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