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招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0 15:42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陆建存    浏览:7555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9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招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鑫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招商局党组书记邓春梅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招商局党组书记邓春梅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黄鑫指出,县招商局党组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县委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内部管理有所加强,进一步改进招商方式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配合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专业做事,专业招商”不够到位,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资产管理不规范,政策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意识淡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察反馈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黄鑫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力戒形式主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经济大局能力水平。二是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推动解决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引进、落地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力正风肃纪,常抓不懈。三是持续着力抓好招商队伍建设工作。持续抓好自身队伍建设,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提高决策能力水平,把巡察整改与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我县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春梅表示,县招商局党组对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落深落细落实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切实把这次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坚持以上率下,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努力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宁秋冬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县招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委管理干部出席会议,县招商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