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9 09:4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丽    浏览:1504    

9月2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总结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发展历程、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盯“三新一高”、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战略重点工作,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前移反腐败防线,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提高腐败治理效能,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一严到底、精准施治、纠树并举,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强化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化全员培训,完善内控机制,勇于刀刃向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有力保障党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