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抓实年轻干部培养锻炼 淬炼纪检监察生力军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1-19 16:4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9732    

迈步新征程上,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铸就忠诚之魂,锻造履职之能,淬炼担当之勇,恪守律己之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新时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追梦的精神风貌,激发其争先创优的拼劲近日,浦北县纪委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9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足岗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钦州浦北篇章贡献力量”这一主题,用真挚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彰显了对纪检工作的责任担当。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督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真学实用,确保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纪检监察事业接续发展的生力军。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培养锻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新路径、新方法,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源头性、基础性、全程性培养,精准设置演讲比赛、实战练兵、警示教育等“培养套餐,做好做实培养年轻干部工作,不断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通过一年的实战学习,不仅帮助我填补了在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等问题,也让我对查办案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该县纪委监委参与2022以案练兵,师徒结对年轻干部陈春贵说道。

为持续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力度,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构建兵团作战+区域协作+分队行动办案模式,及时将年轻干部编入各小分队、各片区,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办案专项监督中实战练兵,架构起纪检监察新兵成长快车道。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深化全员培训,采取专题业务培训、轮岗锻炼、选派调训、导师一对一传帮带等方式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积案处理等专项工作,促进年轻干部边工作、边学习、边总结,苦练基本功,磨炼打铁真功夫,为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是培养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讲授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发送廉政短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套餐,做实年轻干部的教育预防、日常监督、关心关爱等工作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