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7-14 09:51     来源:浦北县纪委    作者:黄一峰    浏览:4359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小江街道中心小学本部副校长冯钊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2015年8月,冯钊在小江街道中心小学本部教室及经适房楼下空地操办新居乔迁酒席,邀请其同事和下属共31人参加酒席并收受礼金2700元。2016年2月,冯钊在没有向上级部门报告的情况下为其儿子操办婚宴,邀请其同事和下属共29人参加宴席并收受礼金4500元。在组织调查期间,冯钊主动将上述礼金共7200元全部退还给相关人员。冯钊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上述现象的发生,反映出仍有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执行不力的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特别是春节等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期、高发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春节等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对发现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