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清风伴明月 共筑“廉”心圆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9-28 15:43     来源:浦北县妇联    作者:吴彩虹    浏览:29482    

我们夫妻要像我们亲手制作这幅画一样,将清廉铭于心、践于行”。

我们会绷紧清廉这根弦,当好廉洁之家的守门员’”

这次活动让我切实提高了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

,县直属工委、县妇联在新时代浦北县家教家风实践基地联合举办清风伴明月  共筑心圆浦北县2023年清廉机关、清廉家庭融合共建主题活动,活动上党员干部和家属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持续强化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当好贴心人、守好传家宝、做好廉内助

据悉,共有25户机关党员干部家庭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悟廉理、话廉语、送廉书、绘廉画四个环节,引导广大家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监督意识、廉洁意识,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廉洁家风,带头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

悟廉理·筑牢廉防线

党员干部和家属参观了新时代浦北县家教家风实践基地,集体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通过”“等方式全方位领悟家风廉洁文化,共织家庭护廉网,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廉语,弘扬廉文化

活动现场,钦州市最美清廉家庭代表覃世武围绕清正廉洁的工作坚守、崇廉尚廉的家庭教育、家庭成员之间的相处陪伴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清廉家风故事。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让廉洁文化在党员干部和家属中深植于心、内化于行。

廉书,激活廉动力

现场为家庭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书籍,向广大家庭传递清正廉洁的正能量,不断激活家庭廉动力,引导他们涵养小家清风,共筑社会清廉。

廉画,巧手传廉情

活动现场,家庭成员DIY手工制作纽扣廉画,在享受创作的同时,党员干部和家属也把廉洁意识镌刻于心。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一个个字跃然纸上,小小的纽扣也寓意着要扣好生活和工作的廉洁扣,引导广大家庭涵养清廉初心,传承廉洁文化。

此次活动是浦北县强化党建引领,联合多部门推进清廉机关与清廉家庭建设融合共建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浦北县将继续创新载体、拓宽思路、链接资源,不断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与其他清廉单元融合共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牢固树立家庭思廉筑廉意识,让廉洁理念浸润人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