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紧盯关键节点 纠治“四风”不停歇

    【打印正文】 日期:2023-10-08 08:13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15563    

    “浦北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邱冰利用外出公务活动的便利,擅自改变公务行程逛街、旅游。在重要节庆多次收受他人礼品。此外,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6月,邱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日前,浦北县公开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释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地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

    浦北县纪委监委拓宽多元教育渠道,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优势,紧盯重要节假日,坚持和完善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形成强有力震慑。今年以来,共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会360多场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6万多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4起。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我们将防线前移,紧盯关键节点,找准切入点‘嵌入式’监督检查,强化靶向发力,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浦北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联动,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针对关键节点开展监督检查38次,发现并梳理存在问题81个,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督促被监督单位抓好整改、深化治理。

    节前打好挺纪在前“预防针”,为党员干部常念纪律“紧箍咒”。“中秋、国庆期间又正值地方节日‘岭头节’时节,要严防‘吃岭头’大操大办、大吃大喝之风盛行,杜绝铺张浪费、相互攀比......”近日,该县三合镇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针对当地风俗习惯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时刻拧紧廉洁弦,守住“廉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岭头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引领节俭清廉过节社会新风尚,营造文明清廉节日氛围。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严防‘节日病’,要从小处着眼,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以钉钉子精神和零容忍态度,主动出击开展监督检查,从源头查起,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形成持续震慑,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