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3-10-25 18:43     来源:浦北县委巡察办    浏览:3508    

1024日,浦北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永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国贺主持会议并宣读第四轮巡察工作表现优秀人员通报文件,宣布本轮巡察授权决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全县巡察工作,强调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坚决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守正创新,勇于亮剑,精准监督。深化巡察上下联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加强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会议对县委第五轮巡察进行动员,要求把准监督重点,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对10个县直单位和2个镇(街道)及其所辖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