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开展大接访活动 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

    【打印正文】 日期:2023-10-25 15:58     来源:安石镇    作者:覃钰钦    浏览:13926    

“您好,这宣传资料上印有我们的信访举报电话,如果您以后有信访问题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反映。”

“大爷,您反映的问题我记录下来了,核查后再给您答复。”

10月18日,安石镇开展大接访活动,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和反映问题。

接访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接受群众的咨询,并积极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答复的现场答复,不能马上解决的,认真记录,做好分类梳理,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受理。同时,通过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普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对象、方式以及相关政策规定,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信访举报。

据统计,此次接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200余人,现场为群众解读咨询问题50余个。下一步,安石镇纪委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通过制定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等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来访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