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镇:约谈扶贫工作队员和驻村干部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7-26 08:54     来源:本站    作者:陆健    浏览:4652    

       为加强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把握运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着眼于风险防范和监督关口前移,7月24日,镇党委书记胡钧紧密结合龙门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扶贫工作队员和驻村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龙门镇纪委书记陆健、扶贫工作队队长邓芝清同志参加了约谈。

      镇纪委传达学习《2017年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措施》文件精神,通报关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并作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党委书记胡钧对扶贫工作队员和驻村干部进行约谈。

      胡书记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讲话精神渗透在思想里,贯彻在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二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执行扶贫工作和驻村有关工作制度和纪律,精准定位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扶贫政策,杜绝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搞变通、兑现打折扣,甚至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违纪行为。三要严肃财经纪律。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是带电的“高压线”。 扶贫工作队员员和驻村干部在项目安排、资金分配、项目申报、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中要加强审核,严格把关,杜绝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以权谋私等违规违法问题发生。要发动群众参与民主管理,加大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工作的公开公示力度,广泛接受监督。

      最后,被约谈的同志进行了表态,表示一定守纪律,讲规矩,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廉洁扶贫助推龙门精准扶贫工作。

(约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