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强化廉政教育 扣实任前“第一粒扣子”

    【打印正文】 日期:2023-11-10 17:50     来源:安石镇    作者:范辉伟    浏览:12584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廉政教育活动,我深受警醒,今后将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近日,安石镇组织新任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一名村干部有感而发。

好苗离不开培根筑土,好树离不开修剪枝叶。浦北县安石镇把新任村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设置课程,将党章党规党纪、“身边人”的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等作为重要培训内容,做实做细纪律教育,引导新任职的村干部规范行使权力,树立严于律己的意识,扣实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此外,为进一步筑牢村干部的廉洁思想根基,安石镇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定期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和发放廉政书籍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提升村干部防腐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