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街道纪委“四到位”打好村级换届选举监督战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8-10 08:27     来源:本站    作者:陈国贺    浏览:4425    

         自小江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启以来,街道纪委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以“零容忍”的态度,构筑起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线”,以“四个到位”确保换届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一、换届工作保障到位。小江街道组建了由街道纪委和各党建工作站组成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督查组,对17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彻底杜绝了串连拉票贿选、扰乱换届纪律等不良现象发生,有力保障了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二、换届纪律宣传到位。换届前夕,街道纪委书记陈珍珍亲自带领该街道纪委工作人员陆续走访了辖区17个村(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亲自授课、谈心谈话等形式,向村(社区)“两委”、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换届“九严禁”宣传海报,督促村(社区)干部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维护换届秩序。

       三、换届防线坚守到位。为畅通换届举报渠道,向群众公开街道纪委举报电话;制定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快查快处方案,对涉及换届纪律的信访投诉问题一律按照“立案专办”要求,专门登记、当日转办,确保件件有着落。截止目前,小江街道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现零举报。

       四、资格审查到位。把好村(社区)干部候选人资格审查关是换届选举工作之根本,也是重中之重。为了切实选出责任心强、政治过硬、能干事和素质较高的村(社区)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之时,小江街道各村(社区)推选出候选人初步人选之际,街道纪委严守关口,严格对照村(社区)两委班子任职要求,采用集体廉政谈话、个别谈话、走访群众、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全街道17个村(社区)候选人、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妇女代表等相关人员进行全面资格审查。切实选出一批能够站得住、立得稳、干得好、有水平、能力强、政治过硬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崇廉尚实,促进小江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健康、平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