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四个常态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8-18 15:42     来源:本站    作者:苏兴俭    浏览:4104    

       今年以来,浦北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实际,狠抓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作风整治等常态化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政交通运输工作环境。

      一是抓廉政宣传教育常态化。把抓宣传教育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推手,年初出台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明确九大方面宣传教育内容,主要通过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巡展、观看警示教育片、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等方式,逐项落实要点工作内容,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高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抓制度建设常态化。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证,针对交通部门人、财、物相对集中以及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群众关注较大等特点,建立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项目。

     三是抓监督检查常态化。把监督检查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手段,根据交通行业实际,围绕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经常性开展建设项目督查、纪律作风检查、举报线索查办,深挖细查各类问题,并注重督查结果运用,通过挂牌督办和定期通报等措施,将问题反馈给干部职工,使之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达到了督查促廉政效应。

      四是抓作风整治常态化。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执行日常考勤、内部监督的同时,由监察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工作纪律实行抽查和检查,从严处理不作为、慢作为和慵懒散等不正之风,并纳入年终绩效考评结果,接受行政和经济方面双重处罚,提高干部职工自觉性,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