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3-12-28 17:1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908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近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宁秋冬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家波分别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钟德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钟德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宁秋冬强调,县民政局党组要强化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负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并逐级分解压实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合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的过程。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通过“四查两报”的方式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陈家波指出,县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全县民政事业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监督责任工作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有差距;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够彻底。陈家波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落实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钟德新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警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条一条地改到位,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树好“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干部良好形象。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县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