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杨永冲作批示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14 08:10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574    


3月12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杨永冲作批示,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方国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永冲指出,2023年,全县组织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理论武装、组织覆盖、队伍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杨永冲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县委“六个县”发展战略,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五看五干”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堪当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不断提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浦北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方国贺对做好今年全县组织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县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为统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思路,聚焦县委“六个县”发展战略,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树牢“能者上、庸者下”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县委工作能完成、急难险重顶得上、社会治理稳得住、干群关系理得顺、争先创优有亮点、廉洁底线守得住”的干部,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以政策吸引人才、以事业集聚人才、以平台培育人才、以服务优化环境,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善于找到抓基层打基础的最优路径,用好党建工作站和层级联动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机制,凝聚人心激励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大组工”格局,打造最讲政治讲大局、最讲公道讲规矩、最讲担当讲落实、最讲奉献讲作风的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浦北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上,泉水镇、龙门镇、乐民镇蒙竹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县工信局、县教育局等5个单位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