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78次会议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25 08:10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227    

3月21日,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78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有关党内法规,研究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杨永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科技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扛稳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源源不断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抓发展,担当实干促落实,全力推动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大方略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紧扣县委确定的工作主题、工作主线、工作主目标,找准工作契合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坚持做大做强木材家居、食品药品、陈皮等体现浦北特色和优势的重点产业,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集中力量把浦北的事情办实办成办好,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平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更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清廉浦北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浦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