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聚焦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举办专题研讨培训班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28 15: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314    

近日,在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为期两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培训)班”结业,340余名学员带着新的收获和动力,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此次培训分为以厅级干部为主的专题研讨班和以处级干部为主的专题培训班。”贵州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把“关键少数”集中起来研讨培训,目的是示范带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把准目标任务、理清思路举措、压实政治责任。

此次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主题主线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解读授课,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其他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提工作要求各参训学员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贯通起来,组织开展分组研讨,加强经验交流、促进互学互鉴,不断强化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担当。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把目标任务讲清楚,把工作要求讲到位,把问题难题讲透彻。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授课讲话,其他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协)管领域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授课。为提升授课质量,结业式上专门组织学员通过无记名方式对委领导授课质量进行综合评价。

“通过学习、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正确处理好质量与数量的关系,监督工作有质量才会有效果。”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后表示接下来将更加坚定地把“质量为先、提质增效”“全过程质量管理理念贯彻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把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作为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去年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协助省委把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纳入全省各级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干部学院等所有培训班必修课。此次专题研讨培训班在组织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内部警示教育片的同时,明确要求全力协助省委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一方面加强学习研究、宣传诠释,使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另一方面要求严格执纪。“今年我们将把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作为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专门开设党纪学习教育暨纪检监察法律法规示范培训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示范带头作用。”贵州省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抓好本级培训的同时,贵州省纪委监委按照分级分类原则,通过帮助协调授课师资、提供警示教育素材、提级调训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等方式,推进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任务、科学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