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连续五年举办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用身边人身边事敲响警钟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29 08: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48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博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30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人身边事再敲‘警示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该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单位)统筹抓总,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协助推进,全区上下联动、同步跟进、分级分类开展,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据悉,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以“一会两学三谈四查”为载体。“一会”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两学”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三谈”即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开展与年轻干部谈话、开展与新提任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四查”即查理想信念牢不牢、查党性原则强不强、查廉洁自律严不严、查廉政风险高不高。

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单位)还将采取阅读警示教育教材,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展馆),到所在地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到监管场所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摆事实、讲道理、划红线、明底线,教育党员干部举一反三,躬身自问,把锤炼党性、浸润初心、砥砺担当、清廉自守贯穿教育全过程。

据悉,自2020年自治区党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以来,今年已是宁夏连续第五年举办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