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4-17 08:12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195    

4月15日,受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永冲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超荣主持召开浦北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以严明纪律形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浦北篇章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谋划,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党委(党组)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跟进学、党员对照深入学、纪律党课推动学等形式,着力在原原本本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上下功夫见实效,全面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成为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过程。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严把政治关、政策关、质量关,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为以更大力度推进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浦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国贺传达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