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开展专项督查 倒逼“责任”落实

    【打印正文】 日期:2017-12-21 16:11     来源:浦北县纪委    作者:浦北县纪委    浏览:6176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11月15日至30日,浦北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检查通过书面汇报、现场查阅台账、随机抽取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谈话了解等方式进行,督查内容有开展“一问责三整治”专项整治活动情况、贯彻落实党内重要法规制度情况、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等。

      此次检查要求各督查组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督查到位到点,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督促各镇(街道)、各单位,一是严格执行县委决策,按照部署抓实“一问责三整治”活动,认真整改存在的“庸政懒政怠政”行为;二是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制度,读懂悟透党规党章,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发挥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让照镜正冠、红脸出汗、洗澡治病成为常态;四是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上率下,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