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构筑坚强有力纪律堡垒——浦北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5-03 17:18     来源:钦州日报    作者:潘定盼 梁德艺    浏览:6294    

       近日,浦北县组织督导组深入各镇及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针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范围广、隐藏深、根治难等特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构筑坚强有力的纪律堡垒。

 

  “2017年党委履行扶贫攻坚主体责任做了哪些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多少次?发现问题线索多少条?立案处分多少人?”在安石镇,督导组详细询问核查该镇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老人家,请问您对2017年村上公示的贫困户名单有异议吗?您全年领到的低保金额是多少,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在农户家中走访期间,督导组面对面地与群众交流谈心,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生活及对扶贫监督的看法。

 

  督导组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逐个筛选、集中研判,提出相关处置意见。

 

  督导组要求,乡镇党委及基层纪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线索排查、纪律审查和追责问责,用严的纪律和实的举措推动“真扶贫、扶真贫”,保障扶贫资金真正用于扶贫。据统计,2017年至今,浦北县立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74件,结案6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