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黄镇:“五坚持五强化” 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5-03 17:20     作者:李林洪    浏览:4072    

为更好服务好脱贫攻坚大局,浦北县张黄镇通过“五坚持五强化”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坚持高位推进,强化任务要求。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内容,制定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坚持宣传发动,强化舆论引导。采取“三个一”措施全面开展宣传发动:召开一次党员干部会议、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发放一次宣传资料,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及全镇群众了解、关心、参与专项治理工件的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向导,强化深查严纠。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淡化虚化弱化、监管职责缺失、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干部作风以及资金项目使用管理违纪和贪腐等五大方面问题,重点查摆2015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存在的问题,到目前全镇共查找出单位存在问题3条,党员干部存在问题11条。

坚持立行立改,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排查出来单位、个人存在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扎实有效。

坚持从严执纪,强化震慑作用。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从快处理,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突出的村(社区)和单位部门,坚决追究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