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四个全覆盖”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4-24 17:24     作者:钟业辉    浏览:5349    

        今年以来,浦北县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开展“四个全覆盖”活动,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切实筑牢基层干部拒腐防变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
  党纪学习全覆盖。通过党员干部会、专题学习会等方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把通俗易懂的解释与身边的案例相结合,让基层干部明白党的纪律、党的规矩,明白那些“红线”不能踩、那些“雷区”不能碰。
  廉政党课全覆盖。把廉政党课作为领导干部任职的第一堂课,加强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的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抓好村(社区)党组织的廉政党课,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案例警示全覆盖。收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典型案例,开展典型案例巡展,并组织县、镇、村三级党员干部参观,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警示,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
  谈话提醒全覆盖。对全县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一次警示谈心谈话,提醒农村基层干部在农村低保、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及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惠农资金等方面莫动脑、莫动口、莫伸手,切实改进作风,为民多办好事、实事,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