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三重三抓”严查隐形“四风”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4-09 16:24     作者:梁德艺    浏览:69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浦北县纪委监察委继续紧盯清明、三月三、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三重三抓”,主动作为,深挖细查,让隐形“四风”无所遁形。

      重节前提醒,抓自查自纠。清明节前,向全县10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温馨提醒领导干部自觉讲纪律、守规矩、保廉洁,强化自律意识。同时,聚焦典型“四风”及隐形变异新表现,制定“四风”清单,要求各乡镇、各单位积极比对,全面自查自纠,认真查摆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特别要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进行深入自查,列出清单,加以整改。

      重日常监督,抓明察暗访。由县纪委监察委组织成常态化检查组,由对重点单位、重要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向全县所有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延伸。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不定时、不定点的对县直单位、镇(街道办)、村(社区)、廉洁工作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重震慑警示,抓曝光问责。充分运用电子信箱、微信等网络平台,鼓励群众提供“四风”问题线索;发挥“四风”联动立体监督网络体系作用,及时发现、收集“四风”问题线索,真正形成反“四风”合力。同时,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查处的典型“四风”问题,启动问责追责程序,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