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圩镇:开展联动大巡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5-25 11:53     来源:浦北县纪委    作者:何香垚    浏览:4238    

部署会现场

5月22日上午,寨圩镇组织召开2018年扶贫领域联动大巡防动员部署会,党建(廉洁)工作站和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2018年5月上旬至9月底,以党建(廉洁)工作站为单位成立巡访工作组,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为成员进驻脱贫摘帽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巡访。着力发现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批评教育一批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问责曝光一批帮扶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和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个人,推动完善一批扶贫领域方面的制度机制,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自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该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全力推进党建(廉洁)工作站党风廉政监督机制建设。依托党建(廉洁)工作站,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捕捉收集问题线索,根据线索加强排查,严格执纪问责。截止4月底,我镇党建(廉洁)工作站每月走访扶贫政策受惠户10户以上,共走访群众150多人次,收集问题线索6条,转立案4件,其中扶贫领域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