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160名金融机构干部职工应邀“逛法院”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5-31 10:13     来源:县人民法院    作者:何梅英    浏览:4787    

近日,浦北县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分别邀请浦北县农村商业银行、浦北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浦北县支行等三家金融机构共计160名干部职工走进县人民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亲身感受法院廉政文化,现场接受廉政文化洗礼,增强金融机构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160名干部职工们先后参观了县人民法院廉政文化展厅、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浦北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钦州市法院系统干警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浦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场所,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在场的干部职工以强烈的心灵震撼,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的反思和自警。

在县人民法院党员活动室,浦北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浦北县支行的干部职工还观看了《广西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片》和《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视频,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参观结束后,在场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意义深刻,内容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纪律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牢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爱岗敬业。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阅读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参观学习廉政文化

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