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加强廉政教育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6-19 11:5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990    

廉政讲堂现场

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特别是某些企业单位出现较为严重的案情问题。近期,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大抓好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开展“以案示警”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开展廉政讲堂。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有关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讲堂。由纪检监察组组长综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六大纪律、扶贫工作队员违反驻村纪律、利用职务之便索贿受贿、违反上下班纪律、涉黑涉恶等案例进行讲述,分析产生案情的原因及教训,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注意廉洁修身,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

利用通报警醒。配合县纪委监委开展“处分宣布执行暨国企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的案例警醒。组织综合单位有关人员及重要岗位人员,宣布县开投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黄某的案情,对黄某因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生活纪律、非法收受财物,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教训。

督促活动开展。配合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月、开展扶贫资金自查工作以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活动。根据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印发有关工作通知,明确宣传时间、方式和内容及有关工作要求,使综合监督单位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对个别单位不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的,进行责令纠正,对单位在开展活动中碰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同时要求结合实际单位,通过版报、专栏等形式,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营造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