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到县税务局上廉洁专题党课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6-20 07:5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926    

6月18日,浦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到县税务局上“严守纪律红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专题党课。全体税务干部接受了廉洁教育。

课堂上,方明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如何理解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要求、如何正确看待税务系统违纪违法腐败问题、如何筑牢崇廉拒腐有效防线等内容展开授课,同时引用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税务系统违纪违法腐败案件的特点及其原因,以案说纪说法,教育引导税务干部提高遵纪守法观念,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就如何加强税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税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方明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以学促思确保不变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控风险防微杜渐;三是要德技兼修,严于律己慎重慎终。

党课结束后,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一系列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增强对纪律法律敬畏之心,争当“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好干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明讲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