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8-26 17:5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43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30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家波分别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强和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李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5日至6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陈家波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总工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开展了扶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组的领导核心地位被弱化;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四个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五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六是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

陈家波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从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强化党建责任制落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与监督。

李强表示,县总工会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照单接收;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全力落实整改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增强整改成效;三是统筹兼顾,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有质的提升。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全体干部职工、近年退休的老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