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泉水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8-26 17:52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68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29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泉水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分别向泉水镇党委书记谢显鑫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谢显鑫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年4月15日至6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泉水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引领,把握监督重点,注意方式方法,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梁承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泉水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整顿转化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壮大,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党的思想建设不够重视,工作流于形式;三是抓党建意识不强,党建工作不严实;四是主体责任不落实,作风建设不够深入;五是防范风险意识不强,财务监管缺失;六是从严治党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七是反腐败斗争推进不力,群众身边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梁承南对泉水镇党委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领导意识。二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巩固反腐倡廉压倒性胜利成果,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四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狠抓问题整改促担当。

谢显鑫表示,泉水镇党委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细化措施,全力整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凝心聚力,相互促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泉水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村(社区)支书、主任、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近年退休的老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