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8-26 17:52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66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30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委党校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分别向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傅乙朔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傅乙朔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年4月22日至6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委党校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引领,把握监督重点,注意方式方法,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梁承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委党校党支部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精心开展“一季一讲”公开课、努力推进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教学科研工作提质上档,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乏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反腐倡廉工作不重视,作风建设推进不力;纪律建设抓而不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大局意识不强,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梁承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树立大党建理念,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要增强廉洁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傅乙朔表示,县委党校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全面对标巡察组工作要求;二是高度重视,严格标准,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推进党校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