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镇开展扶贫领域回访监督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9-11 11:19     来源:三合镇纪委    作者:陆品婷    浏览:2831    

三合镇太安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工作人员到贫困户家回访

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近日,三合镇纪委开展扶贫领域回访监督工作,着重对2018年脱贫摘帽贫困村和脱贫摘帽贫困户以及2019年预脱贫摘帽贫困村和预脱贫摘帽贫困户进行回访监督。

该镇成立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为主的回访监督小组,重点督查帮扶干部是否按时入户、帮扶是否有成效、驻村工作队员是否按时驻村、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是否整改2018年脱贫户是否有返贫等。并结合扶贫“回头看”工作,认真核准2018年脱贫户2019年预脱贫户数据信息。

三合镇纪委干部在入户核查

回访过程中,坚持做到“一不、两结合、一确保”。 即不搞形式主义,坚持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