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 县直属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1-23 12:57     浏览:5689    

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8日,十三届县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向县直属机关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陆建存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分别向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刘廷辉县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廷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109日至129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直属机关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察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梁承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直属机关工委做到“两个维护”为目标,切实推进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在指导县直机关党建及其他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敏锐性和凝聚力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不明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担当作为不够,统筹谋划机关党建力度不足;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防范风险意识不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缓慢。

梁承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加强指导,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设置。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陆建存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刘廷辉表示,县直属机关工委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认真重视,全盘接收反馈指出的存在问题。二是迅速行动,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三是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派出纪工委负责同志,县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直属机关工委其他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