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永锞在市五届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钦州治理现代化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4-21 08:26     来源:钦州廉政网    作者:李艳晔    浏览:4387    

市委书记许永锞出席市五届纪委六次全会并作讲话(黎小兰 摄) 

4月20日,中国共产党钦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许永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丕创出席会议。

许永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监督体系,狠抓作风建设,从严执纪问责,坚决反腐惩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巩固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许永锞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市管党治党总体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钦州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要重点把握“七个着力”:一是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公权力规范运行的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着力纠“四风”转作风,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激励干部担当实干,继续着力纠治“四风”,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是着力保持反腐高压,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四是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提高治理效能。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着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关键少数”监督,提高专责监督效能,做到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六是着力抓好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压实制度执行主体责任,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七是着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许永锞强调,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只争朝夕、马上就办、风雨无阻,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沙君俊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许永锞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黎小兰 摄)

市领导高朴、王雄昌、林海波、莫锦荣、林庆山、郑娟、陆明、李开创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