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安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09 18:05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403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27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安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宁永勇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家波分别向安石镇党委书记胡镇乾和安石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胡镇乾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容承伟、韦力戈、黄强余参加反馈会议。

510日至7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安石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家波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安石镇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三大攻坚战四轮驱动发展战略,有力推动本镇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但巡察发现,安石镇党委存在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重要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滑坡,抓基层党建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协调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力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陈家波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三是扎实抓好党建引领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宁永勇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安石镇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端正整改态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胡镇乾表示,安石镇党委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加强管党治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