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党课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0 11:0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062    

9月9日,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党课。

党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等文件。

党课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走在前、作表率,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动身边群众践行勤俭节约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党课强调,委机关各部门要扎实落实执行各项制度,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各派驻(出)机构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立足监督职责,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导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大惩戒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狠刹餐饮浪费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