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0 15:1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189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25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陆建存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分别向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主任宾世东和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宾世东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顺、吕斌参加反馈会议。

513日至7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承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景区建设,依法保护地质公园内自然环境和地质遗址资源,为五皇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管理发挥一定的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未能发挥管理处应有的职能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偏差,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执行内部制度不严格党的建设缺失,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

梁承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将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三是提升履职效能,助推县域旅游产业发展。

陆建存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端正整改态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宾世东表示,巡察反馈问题实事求是,浦北五皇山地质公园管理处诚恳接受,全面落实整改。一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要直面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