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测绘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0 15:2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166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25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测绘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陆建存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分别向县测绘中心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测绘中心副主任李世钦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顺、吕斌参加反馈会议。

512日至7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测绘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承南指出,县测绘中心能够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能认真做好测绘服务工作,为县域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折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落实有关问题整改措施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梁承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素质。二是强化廉政教育,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测绘人才队伍。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整改工作。

陆建存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县测绘中心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端正整改态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李世钦表示,县测绘中心将以巡察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四是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五是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