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0 15:36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212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24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宁永勇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分别向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反馈巡察情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温桂亮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顺、吕斌参加反馈会议。

515日至7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承南指出,县委政法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开展平安浦北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进社会管理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浦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意识不强,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作用发挥有所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执行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会议走过场。

梁承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建章立制,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履行工作责任,切实抓好组织建设工作。

宁永勇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县委政法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端正整改态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温桂亮表示,县委政法委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