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县扶贫办党组、县水库移民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4 11:05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2190    

根据县委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20日,县委五巡察组向县扶贫办党组、水库移民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传怀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五巡察组组长黄鑫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扶贫办党组书记周捷和县扶贫办党组水库移民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周捷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李浪参加反馈会议。

510日至73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县扶贫办党组水库移民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鑫指出,县扶贫办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扶贫开发和库区移民安置政策,全力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认真组织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退出工作,整体上看扶贫开发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统筹协调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还不够有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措施还不够精准有效,落实扶贫保障政策工作力度还有欠缺,防范化解扶贫领域的风险机制不够健全,机构改革工作推进相对滞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够扎实,机关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人事任用工作不够规范;持续推动问题深化整改的韧劲不足,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办法不多,整改针对性不强,成效还不够明显。县水库移民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较好地执行移民安置相关政策法规,在维护库区和谐稳定、推动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班子发挥领导作用不够充分,惠民政策落实工作力度偏软,库区建设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相对迟缓,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相对滞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思想认识有偏差,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管意识形态有所弱化,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表面化形式化,干部作风不扎实,担当精神不足。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关部门处理。

黄鑫对扶贫办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提升思想认识,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对县水库移民中心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贯彻落实移民安置有关决策部署。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四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水库移民各类资金安全。

林传怀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县扶贫办党组和县水库移民中心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端正整改态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周捷表示,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这既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扶贫办和县水库移民中心干部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二是深刻剖析根源,全力整改问题到位。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