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 开展行动学习专题培训

    【打印正文】 日期:2020-11-25 13:4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474    

培训现场

11月23日,浦北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开展行动学习专题培训。培训寓教于乐,让参训人员在乐中学、学得透。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福基主持。

此次培训以“聚焦‘讲政治、会办案、善监督’,推动浦北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该县查办的六硍镇某村原支部书记杨某某这一精品案件为原型,通过行动学习的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有效地参与到学习中,切实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情景再现

活动分为4个小组,精挑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扮演者,以情景再现、互动问答、经验分享等形式,对案件的信访举报、初核和审查调查、审理等主要阶段进行“还原”。活动中,参与扮演者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既有分工,又有互相配合。通过有效互动、认真演练,较好地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风采,让参与者更好地感受到“学中干、干中学”的浓厚氛围。

“这次培训学习与以往有很大不同,形式很特别,让学习变得更有趣也更有效。”浦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陈波谈了此次培训学习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