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镇:严把“四道关”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1-14 11:27     来源:三合镇    作者:陆品婷    浏览:3964    



    三合镇纪委到赵坪村委黑水塘村监督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推选工作

    “今天召集大家到这里的目的是推选你们村村民小组组长和村民代表……”

    “接下来,我们一起学习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

    这是三合镇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靠前监督时的缩影。

    近日,三合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三合镇纪委严格按照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严把“四道关”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靠前监督,保障村(社区)“两委” 换届风清气正。

    严把“教育关”。一是抓好宣传教育工作。镇纪委对9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学习相关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宣教活动开展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二是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全体换届工作人员、村(社区)书记主任、村民代表、党员等均签订了承诺书,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确保自身不出现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况。

    严把“督查关”。成立换届纪律工作组,加强对换届选举期间的监督检查,对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进行监督检查,把纪律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把“审查关”。自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后,各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积极到村(社区)进行业务指导,从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到最终确定正式候选人,步步审查,步步把关,严格按照要求与规定,切实选出能为广大党员群众办实事的村(社区)“两委”干部。

    严把“信访关”。督查人员运用来信、来访、来电等举报方式,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掌握所辖村(社区)的换届风气情况。

    截至目前,三合镇共召开廉政提醒会10次,设置举报箱10个,签订承诺书973份,开展督查12次,立行立改问题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