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通报1起私车公养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2-04 17:5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978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浦北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守紧“廉关”过廉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将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私车公养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浦北县规划建设监察大队负责人李龙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2月至2017年12月期间,李龙利用保管浦北县规划建设监察大队公务加油卡的工作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给自己的私家车加油49次,加油金额共计17199元,主要用于日常出行和外出旅游。李龙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正心修身,廉洁齐家。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等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收受节礼、铺张浪费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铺张浪费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预警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