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2-09 22:57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11775    

2月8日,中国共产党浦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投资大厦召开。

中国共产党浦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古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遥,县政协主席陈增平,县委副书记张海兵,县委常委黄玉勇、岑光成、钟一任、覃永雁、张祖培、林广生、赖晓东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黄福基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古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古保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县“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古保华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好干部激励保护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治理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完善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全面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要抓好韦业葵、黎稳、庞庭敏等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到警钟长鸣,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古保华在会上强调,自己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重视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带头树立浦北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古保华强调,春节将至,全县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确保过一个清廉、文明、祥和的春节。

黄福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标本兼治,自觉扛起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