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发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2-21 10:5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8189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发改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自飞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恩琨分别向县发改局党组书记李新和县发改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李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黄恩琨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县发改局党组按照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全县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大数据等工作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关于发展和改革的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黄恩琨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上级关于发展和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从严从实。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巡察整改以及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党员管理,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凝心聚力推进发展和改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自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纠错、纠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细化量化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强化督导问效,坚持统筹兼顾,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李新表示,县发改局党组接受并将深刻领会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党组领导班子和党组织政治责任,以高度警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条一条地改到位,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发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发改局全体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