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2-21 11:0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9359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自飞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包业伟分别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陈芳明和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陈芳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包业伟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交通事业发展,交通路网建、管、养等工作运行有序,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发展格局,为助推新时代浦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较好的交通保障。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县委“六个县”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统筹执行力有弱项,行政执法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有所减弱,工程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偏弱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包业伟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党的领导。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领域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全面提升党建管理水平,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规范议事决策工作程序。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堵塞工作漏洞。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抓严抓实巡察整改工作,逐项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问题抓早抓小,进一步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马自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精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纠错、纠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细化量化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强化督导问效,坚持统筹兼顾,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陈芳明表示,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将以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的态度抓好整改。一是把好思想认识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把好整改责任关,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实行“六定一包”责任制,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把好督查问责关,强化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股室和二层机构负责人以及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