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张黄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0 15:40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龙艺文    浏览:7516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9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张黄镇党委以及所辖的25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毅炜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张黄镇党委书记周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黄镇党委书记周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梁承南指出,张黄镇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好,各项中心工作统筹推进,交通网络、城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在开展扫黑除恶、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存在不足,履职尽责有差距,风险防控意识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严不实。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彻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对集体经济项目前期研判不足,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资金、资产管理不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违规发放问题整改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偏软偏弱,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审核把关不严。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理。

梁承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树牢政治意识,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二是坚持求真务实,严守工作纪律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增强纪律意识,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发展党员程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胡毅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以胸怀全局的高度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化成果运用,及时反馈立行立改,凝聚整改监督合力,发挥问责震慑效应,始终以见底清零的决心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继续砥砺前行,做足巡前功课,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始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高质量完成今年巡察任务。

胡毅炜强调,党委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谋划部署。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落实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领职责范围的问题,逐项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强化督导问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加强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总分析,凝聚监督合力,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周智表示,张黄镇党委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加强管党治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注重统筹兼顾,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冬灿、何远星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张黄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张黄镇镇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同时,县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张黄镇党委所辖的25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